close

約莫Lu寶寶快滿6個月的時候,某天,我真的是被這個無法溝通只會歡逼八的小人兒給氣到
我灰心的問老公說「我為了她做成這樣,她長大之後會記得這些嗎?」

老公回答我「她記不記得不重要阿!重要的是你會記得
我當下真的是茅塞頓開、豁然開朗!

現在回想起來,我當時大概真的是每天睏謀霸、血路堵住了還是怎樣?!?!!!
竟然會失落到希望一個嬰兒記得我為她做了什麼 〔其實也就是犧牲我最重的睡眠、最愛的保養啦、shopping啦....巴拉巴拉巴拉〕
而且我記得那天的情況是,自己袂送的情緒還潑及到我老公,擺個屎臉迎接下班回到家的他,然後忙完小人兒就自己早早回房睡了
於是這樣的對話,還是他在客廳,我在房間,傳 LINE 產生的
真的是難為他了,上班養家很辛苦,還要偶爾充當一下師姊

重點來了!我不覺得自己記得住啊!!!!!
生孩子前我本來也就有些健忘,生孩子後就真的完全是金魚腦
〔關於這個我也曾經恐慌過,當時我老公也是勸我說我只是心思都在照顧孩子身上。還真的是很甘心~〕

於是經過了一些些的猶豫+一點點的龜毛+一咪咪的懶惰,拖拖拉拉的過了快兩個月,我想先把心中一直掛念的這個對話給記錄下來,
一來因為真的快忘記對話過程了〔嘖~阿不是說很掛念?!!〕,二來想要留著提醒自己這個開始紀念的初衷~
也默默感謝有師姊分身的老公,偶而會來個當頭棒喝,讓混沌中的我清醒過來

 


別人的新婚甜蜜期可能短至半年?長達一年?
我一點都無法體會,因為結束蜜月旅行回來,沒多久就發現我似乎懷了個蜜月寶寶
新手人妻這個位置我都還沒悟出啥米,馬上接到新手媽咪的重任 〔雙肩扛比較平衡的概念??〕
我到現在偶而還對於自己升格成媽咪這件事情覺得不真實 〔可能不想認老〕

一邊阻擋黏TT的Lu寶寶攻擊鍵盤之外,還一邊編輯,跟八爪章魚一樣,當中還穿插了要趕在日頭落山前收進衣服,
阿哩阿喳的用了將近 5hrs 才打完這些。這丟系主婦的人蔘阿~

 

育兒這條路才剛開始呢,媽咪就是必須要跟寶寶一起成長
所有酸甜苦辣,可能很容易就被時間沖淡了
我希望可以盡力保留這些,以後會記得,然後說給長大的Lu寶寶聽~

<<End>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N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